【蔺靖】听说今天的柿子格外香甜(楼诚深夜60分/一发完/甜)

关键字:霜降
(flash学多了差点打成关键帧)

老咸鱼作者吃不了柿子的碎碎念……寒凉体质伤不起!!!

最后艾特主页君 @楼诚深夜60分

1.

蔺晨一大早起来,先是照常在阁后的一块平台上耍了一遍剑,完了拢拢袖子回去吃茶。

下台阶的时候他望见两旁草叶上都落了白,伸手一抹——落霜了。然后一看日历:霜降。

于是阁主吃早点时,还不忘叫唤一声蹦在树梢上的小飞流:给蔺晨哥哥整一筐柿子,要又大又圆的!

末了还不忘补一句,一筐摘完了你随便吃!

2.

让蔺晨吃一个柿子,比让他吃一副药还难的难。整个一甜兮兮的糖水圆子,还不如一碗粉子蛋来的香甜。

但他不钟情于柿,自有人钟情于此。

蔺晨拿了蓖麻叶和一大捆麻绳,把一筐柿子裹得结结实实地背在身上,转身看飞流歪着头看他。

一个白衣服的胖子,背着一筐柿子……

飞流一手抓一个柿子左右开吃,还不忘回去让苏哥哥给他画下来看看。

3.

蔺晨催着他惯常骑着的黑马,一路紧赶满赶地疾驰至城外。城内人流熙熙攘攘,牵着马行走估计是难上加难的,于是少阁主很潇洒地把马一丢,纵身越上房顶。足尖儿点着瓦片儿向巍峨而去。

戚猛正带人巡过街道,发现竟然有人大白天的沿着房顶行走,刚欲包抄上去,却被迎面而来的列战英给拦下。

“没必要抓那人了。”

“凭啥!”

“是经常去找陛下的白衣人。”

“哦那今晚我们俩喝酒去。”戚猛一脸“我明白我懂了”的神情。

萧景琰才将结束了一天的政务,刚坐下准备用晚膳,后边悄无声地起了一阵风,极柔地旋至身边。他拿起旁边炉上正温的酒,斟满两杯。

“外头风大,先饮了暖暖身子罢。”

蔺晨是真的冷。他为了快些赶到金陵,袖子皆用布条束紧,惯穿的大袖衫也卷了抱在怀里,才不至于被风所阻。这会终于得空,便避开桌子展开衣衫抖抖灰,重新穿了坐回桌前。

两人皆就着菜饮了几盏,蔺晨把叶子扒拉开,捧上一筐红艳温软的柿子。果柄叶子都还在,他抓出一个在衣服上蹭蹭,“吃一个,今儿个现摘的。”

萧景琰仔细剥了皮,温软可口的果肉瞬间掠夺了一切的感官。今年霜明显落得早,柿子虽然已经上市,宫里也采买,却明显没有琅琊山上的好吃——当真一方水土润一方物。

“这柿子当真好吃,”萧景琰俯身从筐子里抓一个柿子递给蔺晨,“先生也吃一个。”

“不不不陛下……呸呸呸景琰,我真的不吃……”

蔺晨赶紧推回去,“景琰若是喜欢,再吃一个便是。”

萧景琰见他不吃,自己剥了皮,送进口中又吃了大半个。剩下小半他整个含进嘴里,倾身吻去。酒香甘醇,柿甜如蜜,这人,自然是更甜。

蔺晨揽着皇帝陛下,半推半攘地咽了柿子,不忘顺带品尝一下喂食之人的味道,也是好甜。顺带揽着皇帝陛下的腰不撒手,天冷了,抱着取暖比较合适。

用过晚膳的皇帝陛下照常在中庭转一圈,完了回寝殿继续看折子。蔺晨坐在一把太师椅上,躺着往嘴里扔花生仁,嘎嘣嘎嘣地嚼。花生仁吃腻了,他决定应该吃些别的。

萧景琰好不容易批完最后两本,刚要摞到一边,白裳铺天盖地地旋过来。奏折笔墨给乱七八糟地拂在地上,连着皇帝陛下也被按在桌上。

有黑白的狂风席卷,连同翻飞的纱帘和骤然的凉风,同将那热意都释放开来,再散了去。

4.

蔺晨回到琅琊山,带着一个破筐,裹着一件萧景琰以前穿着的旧披风。

琅琊山这么多好吃的,他要多给金陵的皇帝陛下送些,这么多天不喂,又瘦了一大圈。

蔺晨抓着一本游记翻两页,时不时裹裹紧。低头嗅时,还有些熏香的味道。龙脑混了沉香,景琰的味道。

嗯……好香,好吃……



O.S.

列战英……看破不说破你学的不错嘛!!!
一句歇后语(瞎写的):飞流吃柿子——左右开弓😂!

23 Oct 2017
 
评论(32)
 
热度(148)
© Wuli_明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