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季】想你(甜/短/一发完)

没有山盟海誓,没有热情告白。

庄恕和季白在一起像是两杯白开水,平淡而无声。他们知晓一切该遵守的,给彼此的爱好和心里留一寸空间。而当热情燃烧时白开水忽而就成为烈焰,橘红色的光腾空而起,灼烧周遭的一切再冷却。

冷却过后继续回归正常的工作轨道。

庄恕和死神赛跑,季白和时间抗争,一切恍若梦境转瞬即逝。转瞬即逝过后迎接来的,是更深刻的想念和渴望——季白抓着卷宗已经发了十分钟的呆,而庄恕盯着手机屏保露出迷之微笑。

路过的赵启平瞄了一眼和韦天舒交换眼神——庄大夫有情况。

庄恕今天四线待命算是清闲,看了半天报告文献根本看不下去——大脑轻微地发胀感占据了一切思维,他的思维里塞满了另外一个男人高大挺拔的身影——而这男人此刻正蹲在刑警队门口的台阶上,望着破碎的路灯光过烟瘾,顺带抖一抖一天的疲惫。

庄恕放下文件夹,摘了胸牌,脱下白大褂拎起背包和车钥匙,锁门开溜。路虎呼啸着开向一家粥店,他下来买了两份白粥和米糕,外加一份招牌的琥珀金丝——季白最爱的下饭菜。

他开到离刑警队半条街外的地方停车,拎着简单的饭食往那边走。先是撞见门卫的小警察,然后就看见了蹲在台阶上抽烟的男人,周身云雾缭绕抽得凶猛。

季白一瞬间也看见了他。

小警察让庄恕登记,庄恕得以进入。他坐到季白旁边,什么都没说,然后打开盒盖——米香独有的清醇最能勾动饥肠辘辘的胃,从清晨到深夜都是如此。

季白掐了烟漱了口,端起粥呼噜一大口下去。萝卜干在嘴里嚼得嘎嘣响,左手抓一块米糕再往嘴里塞。很快的速度解决了食物,看见袋子里还有一份粥,打开盖子推给庄恕。

“特意去买的?”

“嗯。”庄恕嚼了一颗宝塔菜,“今天人不多,东西又好吃,所以就去了。”

季白看庄恕,看纸袋上的店名,点点头。

跟刑警撒谎可真的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吃完饭庄恕执意陪季白在后头操场上走两圈,射灯照亮整个操场。季白和庄恕本是并肩走着,忽然就觉得肩膀上一沉。肥皂味,消毒水味,淡淡地从身上传出来。于是他站在原地,头靠在庄恕身上,顺便伸手揉揉那头齐整有型的头发。

庄恕无言,只是伸手搂住自家爱人,任凭灯光将身影拉的修长。

有风吹过,正好拂过心头。


【END】

25 Nov 2017
 
评论(7)
 
热度(92)
© Wuli_明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