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斩暗 13(中篇/药店老板和刑警设定)

前文传送门: 10  11  12

  

凌李,副庄季,更新时间不定。

尽量快速产粮~(~ ̄▽ ̄)~

中篇/药店老板刑警设定/OOC有请慎入

不喜请慎重阅读唷(:ェ)| ̄|_

不喜请慎重阅读唷(:ェ)| ̄|_

不喜请慎重阅读唷(:ェ)| ̄|_

13  仰望

李熏然和凌远推门进来。

季白很严肃地端坐着。董豪眼神涣散着,大抵是药力才过去。凌远在后面站定,像一尊沉默的雕像。李熏然扯开椅子坐在季白旁边,低声问:“准备怎么来?”

想要压住消息是不可能了。

媒体很快就会像追随腐臭的苍蝇闻风而至,如今董豪在他们手上,能榨出多少消息是多少。包括之前的录像 ,能让他指认出几个关键嫌疑人就算是不亏,季白是这么盘算的,没想到李熏然一开口就是利刃直取心脏,先把他给吓一跳。

“认识不?”

一张照片推到董豪面前。董豪下意识地摇头,耳旁李熏然的声音依旧继续,“我换个问法,石明,你总该熟悉了吧?”

石薇第四天没去上学了。

父亲没问原因,就给她请了半个月的假让她待在家里。连一周去一趟超市都有两个陌生男人尾随她。她曾试图把求救信息写在纸条上丢在超市里——也的确这样做了,却如同大海捞针杳无音讯。所幸没有人注意到她手机,也可能他们是故意漏掉的,至少现在还不到动用的时候。

这几天她似乎有了一些新朋友。

隔两天就会有一个,多的时候两三个小姑娘被带到她家。她也仅仅是跟她们打过一次照面而已,可是一瞬间的眼神并不会错——绝望,愤怒。还有身上斑驳的伤口、扯得无法入目的衣服,半夜辗转反侧难以入睡时,听见的撕心裂肺地哭声……

这里已经不再是曾经温馨的家了,这里是冰窖、是地狱,没有温度,也没有人管她。

逃离吧,逃离吧,离开这个魔鬼的乐园。

石薇喃喃念叨了数十遍,才把自己裹进被子里闭上眼。

明天是采购日。

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对董豪的审讯几乎是问一桩招一桩,可问到石明相关的信息,董豪居然是一问三不知。一口咬定每次都是石明同他单线联络,却又知道他所做的一切——从他的言行举止到他秘书生理期一清二楚。

上帝把他用线牵着演一出好戏看,可这上帝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子——王八蛋!

李熏然放下笔站起来,他知晓今天的问讯大概到此为止了。

小李同志终于挣脱出来能补一顿饭。

他在凌远皱出一个“川”的眉头里泰然自若地掏出一盒方便米饭,扯开调料加热包一阵捯饬。左手同时伸到桌上收纳盒边,够了半天,够不着。

“要什么夹心的?”

“草莓酸奶。”

凌远撕了包装拿出饼干,递到翘着腿划拉平板的李熏然嘴边。

李熏然张嘴就咬。

陈端从休息室吸溜着泡面出来,看到另一个高大男人将李熏然笼罩在身前,喂饼干端饭递充电器餐巾纸……得嘞,您继续。

李熏然饭刚往嘴里扒两口,手机开始叮铃铃地跳。他一看号码,也从座椅上跳起来。所有人被突然蹦起来的李副队吓一跳,

凌远递过来疑惑的眼神,李熏然朝他对口型:小姑娘打来的。

“夫子庙肯德基厕所,我偷跑出来了,他们在找我。我……”

隐约的喧嚣声透过来。

“你别挂电话,不要发出任何声音,哥哥马上就来找你。”李熏然按住声孔,“林姐老邢凌远换便装跟我走,让技术科实时定位我手机,通知季队赶紧从看守所回来,速度!”

凌远隐约已经有融入刑警队的样态,他率先把饼干往沙发上一丢,回头跟着李熏然往停车场跑。

老邢把车开的飞快,连着闯了两个红灯还敢继续加油门。没有人去想接下来吃的罚单了,只想赶紧把小姑娘先带出来。

快一点,快一点……再快一点!!

“目标石薇,今年十二岁。被困在肯德基的女厕所,至少有两个人在找她。林姐进去带小姑娘出来,我们想办法添点乱子拖住时间。目标找到以后就趁乱离开……林姐,抽屉里发胶,老方法……”

李熏然停车,林姐把发胶在卷毛头上一顿抓,一看似乎还缺点什么,笑呵呵地把自己的墨镜往李熏然头上戴。

“三好青年李熏然这么一弄,还挺像个小开。”林姐捂着嘴笑了半刻,“我先上去看看。”

李熏然几人点头,坐下来假装玩手机。

“麻烦了,好像有三个人都在找那小姑娘……”林姐的声音传到每个人耳麦里,“李队,我们怎么办……有变化,快上来。”

几人急忙涌到最近的一张桌子坐下,原来那三个人被一个带小孩的老太给缠住了。地上玻璃碎片牛奶打翻了一地,老太愣是拉着一个人闹腾起来,最后直接坐在地上开始哭。光头被这么突然一出闹腾得不耐烦了,抬起一脚就准备踹那老太。

“哎怎么打人啊?”

“至于要对老太太动手吗?”

“报警了啊……”

周围群众再吃瓜也明白不能欺负一个七老八十的老太太吧,更何况,还带着孩子呢!

已经有几个好事儿的开始拉扯起来。

林姐已经潜入女厕所,敲了敲另外一个紧缩的门。

“李哥哥让我来接你,快走。”

石薇点头。她把棒球帽往头上一扣,同时林姐塞了一个购物袋给她拎着。两人就这么趁乱出了厕所,慢慢往门口摸去。人才走到一半,其中一个人就要强行挤开人群往外走!

人群忽然又轰地后退。被包围的两人不知道绊到什么,齐齐摔倒在地。之前的光头因为活动不开,更是“砰”地一声撞上了餐桌!

凌远愣住,感觉两条大长腿在底下有点兴奋地在晃荡,甚至还戳他,干脆也蹲下去假装要拉人起来,借着李熏然和老邢的遮挡,小针管在脖子上一扎,顺势滑进衬衫袖子里。

“不要你管……”光头捂着头刚要往外走,突然身子一歪斜倒在地上开始吐白沫。另外两人推开凌远就去看那光头伤势。

“哎呀这是犯病了吧,快叫医生。小伙子你快起来,别去扶他。”

李熏然和凌远很顺从地退到一边,安静地看着派出所来人带走了三个闹事儿的。凌远终于皱一下眉头,在桌子底下把针管掏出来扣上盖子。

如果及时送医院……还是有救的。

回程李熏然开得风风火火,几乎和季白前后脚到了队里。李熏然还没开口,看见季白本来就不好看的脸色黑的能滴出来。

“三哥你别吓着孩子。”李熏然和凌远同一时间,同一反应,都将石薇挡在身后。

“三哥?”石薇从凌远背后探头出来,看见手拿墨镜的高大青年站在她面前,“你是谁?”

“我是季白。”季白终于露出个微笑,“我们边吃点东西边聊,可以吗?”

小姑娘点名要吃蛋糕和奶茶,李熏然把刚买的好利来忍痛推给小姑娘,从小徒弟桌底下摸出一杯奶茶冲了端过去。

“我爸现在根本不管,我妈八年前车祸去了。”小姑娘沉默了下,“你们相信梦吗?”

“老实说,不太相信。”李熏然耸肩,“可有些事儿的确无法用科学来解释。”

“最近总看见两个很高大的男人,他们对面是很黑很黑的地方。后来他们驱散了黑影,看到了对面,对面有光。不过,有一个男人受了很重的伤……而且我现在回不去了。”

李熏然先是否定了自己家,老爹老娘那,刑警队,然后看着季白笑眯眯。

“小薇,先跟这个哥哥回去住一段时间好不好?”

石薇看着李熏然旁边微微蹙眉的身影,点点头。又小心翼翼地问李熏然,“那你会带好吃的来看我吗?”

“当然。”李熏然俯身揉揉小姑娘的头,“给你买好多好吃的。”

于是庄恕开门看见季白带着一个小姑娘下班回来,懵了。

“这小姑娘才多大?”庄恕在卧室里铺开床单,“她应该都有过多次性生活了。而且很奇怪,她这一身衣服都价格不菲。”

“你看出来了?”季白抱着枕头站在旁边,哑着嗓子冒出一句话,“她父亲就是个禽兽。”

“魔鬼。”庄恕摇头,“在国外,这种禽兽进了监狱都不得好死。”

季白没说这不是美利坚,但他看着小姑娘跑进房间欢呼着抱住庄恕亲了一口,总觉得有些什么已经趋向于撕开的时候了。他忽然觉得李熏然有的时候是很勇敢地,至少有些事情比他看的明白,也果断。忽然又想到今天在刑警队里的凌远,摇摇头。

难啊。

小姑娘寄宿在季白那里虽然很冒险,但也是最佳选择了。要是和凌远一起暴露了会有什么危险不好说,几个大男人恐怕都得挤刑警队的宿舍。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

李熏然难得地需要借烟消愁,倒也不是消愁,看着袅袅烟雾升腾起来,代表他进入了一种思考状态。烟草和薄荷的味道一起灌进肺里,闷热里别样的清爽。董豪今天的回答并未在撒谎。唯一的可能就是他不是一颗重要的棋子——他只是石明对外界进行一个了解、操控作用的木偶罢了,就算石薇出逃,对于自己的亲生女儿石明平时都不一定信得过,能了解到重要信息更是希望渺茫。

所有东西一瞬间又陷入了僵局。

凌远围裙未脱走过来晾衣服,看见李熏然居然开始抽烟——难得的惆怅淡淡的留在挺拔的面容上。他把围裙解了,伸手夺了李熏然的烟摁灭,坐到他旁边。他们的压力,媒体的关注,重量千钧都落在两大主要人物头上。尤其是以李熏然这一边更甚——他老爹还没从一把手上退下来,就出了这么一桩子事情。

“光在哪里。”李熏然没由来地冒出一句。

“什么?”

“今天石薇说的话。”

李熏然靠墙,换单手撑着头仰视天空。天好的时候八楼就是舒服,能看见满天星子,能听见蝉鸣。

“光吧,”凌远凑到李熏然身边,点点自己心脏的位置,又点点李熏然身上对应的那里,“我不知道这还会有多久,或许是闪电战,或许是持久战。可是光在这里,会指引我们往前的。”

“我觉得我该去信个什么教。”大抵是被自己这般言论给惊讶到,凌远很无奈地耸耸肩。

“像王尔德说的,我们站在荆棘上仰望,持久未变······熏然?李熏然??”

凌远低头看旁边,李熏然扯着他的衣角,靠着墙睡了。卷卷的头毛揉进衣角,揉在墙上,带着疲倦和求索。

他起身打开推拉门,抱着李熏然进卧室里去给他盖上被子。末了才发现海苔眉毛中间聚了个“川”字,想伸手抚平,也不得碰。

万一要是本能反应被揍了怎么办?

凌远站在百叶窗缝隙里洒下来的光中,沉默了很久。

于是他又折回到床边,轻轻在额头上吻了下。

【未完待续】

思路有点卡,需要酝酿下。

而且快要到高潮了,大概还有七章左右完结。兼顾还债和开学团队项目的前期准备,心有点累······

27 Jan 2018
 
评论(4)
 
热度(45)
© Wuli_明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