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及衍生】就你事儿多(一发完)

CP出现:楼诚,凌李,庄季,程赵,黄曲,杜方,洪周

如有不接受请慎入,请慎入,请慎入。

设定所有人住在同一栋楼房里,杜见锋是······军医【脑洞源自外科原著描写:“住院医师杜见锋·······”】

谭总有钱,谭总的兄弟们也很不平凡(溜了溜了)

每年过年其实都是贼麻烦的一件事,吃饭就是头一道坎儿。

明诚终于理解了为什么前两年谭宗明硬是要在饭店里订,可还是没有自家兄弟在一起来的有味道。

凌远和庄恕年三十要值班,只能留守医院。凌远作为院长带头值大夜,更是有些“凄惨”。李熏然和季白倒很难得的逃开了值班,留在家给明诚打下手。几张购物清单写好,各家就都开车直奔购物中心去。家里人坚守工作岗位的,便凑上三两位一起开车去,不怕没人拎东西。

赵启平开车带李熏然去浦东最大的一家高级超市,两个人一个去称黑芝麻让柜台阿妈砸冰糖,一个去买肉馅和排骨。 李熏然酷爱酸奶,新上市的褐色炭烧就深得他心,两大瓶扔进购物车。回头一看赵启平抓着手机巴拉巴拉地敲。

“这是做什么的啦。”

“满九百减一百我看看够不够金额了。”赵启平仍旧在算,“等下抓一个最便宜的口香糖,差不多了。”

李熏然掏出一张长得快垂到脚边的清单,对着两个车里一样样地勾,“走吧,东西齐了。”

三十晚上按惯例是要在明楼家里吃的。当初两人搬来时,明诚便做主买下两间全部打通,一个三百平的大平层住得相当舒服。

可即使如此大面积,一帮兄弟们一起涌入也稍显拥挤。此刻厨房里两台搅拌机,两台破壁机已经准备就绪,明楼难得全副武装亲自上阵和面。明诚带着口罩围裙,杜见锋难得从医院里告假回来,跟着洪少秋一起料理水产类食物。见着方孟韦和周凯拎了大黑塑料袋进门,齐齐抄起菜刀开始去鳞掏内脏。

李熏然赵启平是第二批回来的,明诚亲自接了东西就开机器准备馅料。一时间轰隆隆的声音让刚拎着酒水进门的黄志雄跟曲和听不见对方说啥。见自己闲着,曲和自告奋勇上上下下地倒垃圾。

两个来回之后季白开车回来了,看厨房里明诚忙到团团转,干脆帮忙一起做调味。赵启平自告奋勇要走一个烤箱,顺带开一瓶老谭上个月从波尔多背回来的干红,做个红酒炖鸡什么的。

“今晚汤圆做什么口味?”明诚在厨房里扯着嗓子喊。

“纯黑芝麻!”

“核桃芝麻!”

“鲜肉和水果馅!!”

“那必须黑芝麻!”

“我不吃!粘牙!”

坐在沙发上摘菜的几人面面相觑,站在厨房里的几人同样一个头两个大。去年众口不一的时候,赵启平差点和程皓打起来,李熏然想多吃结果愣是被凌远拽回去吃白菜猪肉饺子。

“阿诚啊,”明楼的声音从背后传来,“就做黑芝麻和鲜肉的,爱吃不吃。”

大哥发话众人还是服气的,吵的最厉害的小赵被程皓按住了,李熏然也被师哥拎回沙发上。

“特地给你带的,垫垫肚子。”

季白递给李熏然一包浪味仙,自己去给庄恕打电话。李熏然欢呼一声,扯开包装开始刷剧。再抬头时面前已经有了快一屉的饺子,黄志雄和洪少秋两个大男人动作飞快,左手抓皮右手舀馅一个个捏褶子。

临近饭点,明诚终于得空休息。有条不紊地指挥着兄弟们端菜端饭开瓶醒酒。李熏然和季白婉拒了赵启平倒上的干红——等会都得去送饭,都不能喝。

毕竟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还是清楚的。

结果这边还没安静多久,饭桌上登时闹腾了起来。

方孟韦刚端上主食的芹菜猪肉饺子已经被抢得快没有,李熏然和赵启平齐齐出筷。骨科医生和刑警的手速同步到达盘中最后三个饺子。目光对接,连曲和都忍不住揉揉胳膊——怎么这么冷?

“我两个,你一个。”

“凭啥?我常年累月在外就不能多吃一个大哥包的?”

两人齐齐忽略了旁边脸黑的RGB数值都看不出来的季白,还有一脸无可奈何的明楼。

“我的饺子给你,你给我坐下。”季白扯李熏然的衣角,“我的五个都给你。”

然而两人丝毫不为所动。

“赵平平你要是不让给我我就告诉程皓你上个月又去MINT喝酒!”

“李熏然你别以为我没发现你床头的航空包裹!你让人给你带全职猎人的漫画!”

“够啦熏然,”周凯解了围裙从厨房里出来,“等会儿哥给你下鲅鱼饺子,今儿的新鲜鱼,还加了干贝和芹菜。”

李熏然一听到鲅鱼饺子瞬间动摇了,恍惚的时候赵启平以他缝合的神速迅速抢走了三个饺子。看到空盘子刚要发作,一个大饺子塞进嘴里。

季白朝着洪少秋点点头,还是这样来的快些。低头一看自己碗里五个饺子,已经少了三个,只能仰天长叹一声朝杜见锋去讨一碗鱼头豆腐来吃。一到过年他都不想承认这是他师弟,这是幼儿园小孩?

周凯一向喜欢惯着弟弟,给两个吵得不可开交的大小孩分别下了一大盘饺子又盛了鱼头豆腐,自己才坐下吃饭。几个在日本的故事一说,瞬间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去。李熏然和季白吃完下桌就去打包,完了分别开车往第一医院去。

庄恕才下手术,凌远还在台上奋战。李熏然拎着保温包坐院长办公室门口玩开心消消乐,玩着玩着发现面前有个白大褂靠近,靠近,站在他面前。

他看见他世界的全部站在面前,笑着开门让他进去。

饭后收拾每年都是轮流来,大家收拾完就各回各家看春晚——顺带拎着明诚备下的点心回去吃。明楼下了肉馅汤圆,边看春晚边看阿诚就吃下了五个。第六个刚进嘴——一股钻心的疼。

“阿诚,我人体中最坚硬的器官可能有点不舒服·······它影响了我保持发音和脸部轮廓的功能。”

“大哥你怎么了?”明诚抬头看一眼窝在沙发上的大哥,没什么不正常呀?

“牙疼······给程皓打电话,快······嘶·······”

于是今年过年事儿真挺多的。


【END】

家里面用萧景琰他爹的一句话来形容,“乱糟糟的!”

诸君,新年快乐~

17 Feb 2018
 
评论(14)
 
热度(128)
© Wuli_明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