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有点正经的声明 :不要再盗文了!

奔跑的蓝汐:

话先说在前,本人在网上写文创作,目前固定连载发文地址仅有二处

网名「奔跑的蓝汐」于 乐乎
 网名「蓝汐喵喵」于 百度贴吧

------后话-----

今天突然发现《晚安,我的先生》《恋爱阴谋论》《夜访》这三篇已完结文,于春节期间被不明人士广泛且同时发布在各种网文平台、论坛、APP等多达十余处。

然而,这一切发布皆未经过本人授权同意。

撇开文章段落被切得乱七八糟、乱码一堆造成阅读困难的问题,亦或是作者名错误、未标示出处、藉此赚取下载费等问题,即便上述情况都没有出现...

我还是、不、愿、意、被随便转载。

或许同人文在常态中大概不算什么「正经」写作,但对我而言仍是很重要的心情抒发,以及更多的是与同好间的交流,但不表示这些文字放在网上就等于公共财,他们还是非常私人的东西,我只想在特定的地方与特定的人们分享。

看了一轮,没有什么检举的按钮,各网文站子不约而同声明「本站所有内容均由网友收集与网络,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之类仿佛这样就事不关己然后可以继续合理盗文。

发了几封邮件我想应该也是石沉大海,所以我对此也很无奈。

放在网络上的文字本就对瞟窃或盗取毫无抵抗能力,我也明白有些事情就是无可避免,只能呼吁大家,不要为了贪图一时方便就在这些地方看文。

其实我已经无力吐槽~看看「穿越重生」如此奇葩的分类

null

还有复制贴上但忘了更换作者名字的奇葩小编

莫悠也是个可怜的受害作者

null

莫名出现封面图不对题的奇葩配置...

null

让人无从吐槽起的内容错置…..

null

原文是"明楼的话语如同一记暖流,充塞在阿诚的心中,他被感动得无以复加,只得乖乖地点头。"

最可怕的是这个~「会员发布书籍正确由版主一次性评分给以50个溜哒币的奖励,快来发书赚钱」,明摆着就是鼓励大家盗文放上来~

null

今天不只是我,还有许多作者正深受其害,如果喜欢文章、喜欢作者,就到属于他们的地方去支持他们,哪怕只是留言一句加油或告诉作者很喜欢这个作品,都是很大的力量。如果不知道说什么,拿红心小蓝手砸他们也是一种鼓励方式,但千万不要再助长这些盗文站子的势力!

不下载,不阅读,不要成为盗文的帮凶。

至此真的谢谢还在线上不顾这些破事而努力产出的作者们,你们都是最棒的!也谢谢一直以来陪伴着我的小伙伴们,爱你们一百万年!QQ
 


 

28 Feb 2018
 
评论
 
热度(187)
© Wuli_明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