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盼天盛,与君长歌


实话说我就是为了看陈坤去的,看到40集了才发现我真的是已经无法自拔。


看一下主题曲的作词作曲,嗯,跟琅琊榜合作过的崔恕、董颖达。如果没记错还有一个作曲,是给镇魂作曲的陈雪燃






光是看看这些名字就有点小激动,更别说超豪华演员阵容了。赵立新、陈坤、倪妮、倪大红、白敬亭、梅婷······数都数不过来看都眼花缭乱,终于不是那四位在一起谈恋爱了,大部分都是现场收音的原声,极少数后期配的或者处理过,简直视听盛宴。


剧情的确有一些拖沓,但是伏笔和情节交代的确是近几年少有的良心之作。人物也是有血有肉的,很喜欢最开始便当的五皇子和太子,真的很有意思。


色调沉闷其实还好,道具服化也是非常棒。挑一个刺,皇帝的宫里(忘记是哪边了)居然出现了《千里江山图》?!宋代的画您是穿越的吧?!


查了一下资料,对照了一下剧中截图确认不是式笔青绿——虽然说这个出现时间是能对的上的,六朝就有了。青绿山水逐步发展至唐代二李才确立了青绿山水的基本创作特色,两宋之交前后形成金碧山水、大青绿山水、小青绿山水三个门类。


我确认我真的没有认错。





标题是因为昨天脑子一热把所有预告片都补了,隐约猜到了一点后面会发生什么。一身盛装的凤知微站在他们当初应该是一起喝过酒的那座桥上,很是绝望的说:“你一直都不明白知微要的是什么。”


我也看得见帝王眼中的无奈和渴望,“你要什么。”


他们都是有些身不由己的,再想到先帝说的“终有一日,他会明白,要坐稳这江山,就只能是一个绝情绝义之人。”


千山万水的近,和近在咫尺的远。 有多少人是身不由己,有多少又是在“只恨太匆匆”之间就错过了?


我是看到十几集的时候开始补天下归元的原著《凰权·弈天下》,三天看完。然后看了一下剧版的剧情梗概,结尾还是能甜回来的,只是中间大抵也是诸多辛酸苦楚——宁弈给母妃报了仇,为了天盛长治久安一步步走向高位。凤知微的阿娘和弟弟都相继离开,孓然一身。


甜美都是来之不易的,this is life。


我希望我能知道自己一直想要的是什么——当我毅然决然地回身甩了那个根本不优秀的前任,才发现自己当初是非常可笑且幼稚的。或许是合适的,只是时间错误了而已。当前方还有更多美好更多追求的时候,你根本不会停留在片刻温存上的——因为根本不值得。


也正像学姐说的:“失去兴趣一定是因为现任不够优秀不够好哈哈哈哈。”的确,TOFEL考了117还会四国外语的盐系可爱男朋友,真的可以说是nb哄哄~机会巧合看过一次照片,看起来很清爽的男孩子。


很难得地看一个ip剧顿悟了太多,因此还是想写一写来纪念一下。享受孤独是必须的,不然哪来更多地收获?


因为你一直都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谁都别想动摇我。



【完】



08 Sep 2018
 
评论
 
热度(11)
© Wuli_明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