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斩暗 20(完结章)

前文传送门: 17  18  19



凌李,副庄季,更新时间不定。

尽量快速产粮~(~ ̄▽ ̄)~

中篇/药店老板刑警设定/OOC有请慎入

不喜请慎重阅读唷(:ェ)| ̄|_

不喜请慎重阅读唷(:ェ)| ̄|_

不喜请慎重阅读唷(:ェ)| ̄|_





20  最简单也最困难的三个字


事实上是,李熏然还在ICU的时候凌远就已经见了李局长李夫人。有些问题李局长也不拖泥带水,摆到明面上说大家都方便。

最后做了主的居然是李夫人。

李熏然虽然一个人在外头住,大小动态做妈妈的也是了解的。凌远对他的照顾,从查案子的挺身而出,点点滴滴都有见证。李夫人也知道这个行业的苦,不求别他,只求相互帮扶平平安安一辈子。

十七个字说的轻松,却更是一种可望不可及的奢求。

李夫人那天攥着他的手,先是欣慰地笑,笑着笑着,忽然眼角也湿润了。

他也好奇过庄恕究竟怎样同季队长走到一起,却也没再想问。日子嘛,还是安安稳稳过自己的就好,有险阻有开心有欢笑有泪水这才是生活,本色生活。

一咬牙一跺脚嘛,都会过去的。

老邢在ICU熬了六天,还是没熬过来。

葬礼办得很简单,只有李局长和刑警队里的几位同事。陈端被赵寒硬是拽过来,见到遗像就开始哭,哭的撕心裂肺直抽气儿。除了师傅,对自己最好的就是老邢。从吃烧烤打掩护到救命之恩,一起出任务一起练擒拿。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老邢是所有人最尊敬的同事,无关年龄——年纪最大的是队里的法医。

现在他终于可以去找他的夫人,同她团聚了。

李熏然弯腰放下手中的花,鞠躬。

旁边的凌远同样放下手中的满天星,深深地一鞠躬。

他忘不了最后那场大火,那个顽强的汉子,忘不了飞扑过来的李熏然和鲜血淋漓的伤口。忘不了之前的一个月,一切都像是一场梦,每一个泡泡戳开,梦便醒过来。虽然结局有些偏离预定轨道,他却并不后悔。

有段时间里,凌远的梦像是上世纪四五十年代的黑白电影,一帧一帧地过最近的所有事情。他行走,停驻,甚至是盘问自己:你后悔吗?

我怕我所有的选择都做错了,唯独选择李熏然是绝对正确的。

绝对不后悔。


石薇经过一个月的治疗情况见到好转。在此期间庄恕和他们一起努力,通过官方联系到一对美国夫妇执行了领养程序。石明的财产能转换的,全部转成了数量可观的抚养费,由她的抚养人代为保管到18岁。

李熏然开车送她去机场,“你就要去美国了,就见不到哥哥了。”

“不,”石薇抱着平板摇头,“我想我可以每年飞回来看你,还有凌远哥哥。”

凌远笑着帮她拎下箱子,将护照和登机牌递到她手里。石薇拖着箱子朝那对夫妇走几步,转身跑回来抱住凌远和李熏然,一边一个吻。

两人都愣住,又看着小姑娘拖着登机箱过了安检,朝他们挥挥手。

李熏然站在原地忽然感叹一句:这时间过得真快哟。


宁市终于迎来一年之中最舒适的时候——有充足的阳光与和煦的风,恰到好处地,一丝丝往肌肤上贴。最肥美的螃蟹,最好吃的蔬菜瓜果,东篱把酒黄昏后——丰收的时节里,一切都是舒展而优雅的。

李熏然伤养的差不多,吵着要吃秃黄油捞饭加蟹腿肉。凌远亲自从超市里拎了三对螃蟹回来,又托朋友弄到成隆行卖的秃黄油,烧了晚饭炒了菜煲了鸽子汤,把窝在沙发上抱着平板打游戏的李熏然拖到餐桌前。

三个盘子两个碗,两只冰裂纹小瓷碗,斟的是加了青梅丝煮过的黄酒。

李熏然在凌远的注视下咕噜噜地喝了碗汤,小心翼翼地将顶层的黄油拌进米饭,犹豫了一下,勺子伸到凌远面前。

“吃一口。”

凌远忍着咳嗽解释他等会还要吃药,大火中吸入的烟尘对肺部损害实在不小,况且白天持续的雾化吸氧也是一种折磨。庄恕认为他起码还要用中药再调养一年,所以一切饮食都在忌口。此刻李熏然勺子都伸过来,还颇眼巴巴地望着他,还无法拒绝,干脆吃了。

鲜香,肥美,回味悠长。

再配一口酒,简直是无比享受。

两个人分别洗漱收拾完,李熏然裹着被子靠在床上继续打游戏。凌远收了晾晒的衣服进来发现小孩儿仍旧没睡,卷卷毛乱七八糟地陷在枕头里——还是湿的。他把电吹风拿过来又吹了吹,等全干了才让李熏然躺下。

“远哥,你觉得最简单也最困难的三个字,是什么?”

“我爱你。”凌远不假思索,低头看见李熏然藏不住的笑,笑过后,欢呼着抱住他。

“我爱你。”

相拥片刻,凌远等来的是身上微微的鼾声。李熏然抱着凌远的一条胳膊沉沉睡去。眉眼舒展,连嘴角也有微微的笑。

没有任务,没有黑暗,没有无休无止的加班显然是不可能的。但是现在不一样,他有凌远了。

他也大可以放心地,去迎接黑暗之后来迟的光明。




【完】



坎坎坷坷地终于写完了(先给自己倒杯假酒放松下!)

从小到大头一个从头到尾都没有弃坑,认认真真写完的!

在此特别感谢晚安群里小伙伴和各位太太的支持!

 @xige__xh 感谢小海美人儿不厌其烦地回答医学上的专业问题!!!给你一个吧唧!!!


本来能在早一点写完,奈何诸多事情缠身,有些时候根本静不下心来去认认真真写。再加上临时决定出国,更是一堆事情。

两篇番外请容我520之后开始写,我给自己放个假,也开始构思下一篇写什么。初步定下来是蔺靖,内容还在架构,是个短篇。

全文修改校对完之后,找人做排版。我自己做个封面玩玩,弄完了一起放出来。

最后,我爱你们,每一个人,每一个人认认真真看了它的人。


另,番外只公开发布一篇,想给大家留点神秘感。

13 May 2018
 
评论(14)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uli_明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