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夜依旧而有星火持续燃烧

很久不写影评了。


从去年开始受朋友Y鼓动,说你明年一定要看我们公司参与制作的这部《哪吒》,还有《姜子牙 》。于是今年终于如约成行了,还带上了朋友一起。


全程无尿点,微剧透,介意慎入。我就不该观影之前去喝了一杯霸气桃桃,这电影真不能去上厕所,以及泪点较低者,纸巾准备着点吧。我是以泪洗面出来的,左边珊珊来迟的姑娘一直在哭,我朋友不太清楚。


太乙真人仙风道骨的气儿去了大半,骑着猪挺着个圆溜溜的啤酒肚晃悠过来,操着一口四川与广东混合的口音结果事儿没做靠谱。殷夫人彪悍却也一心是宝贝着儿子的好母亲,这个母亲要是塑造得过于温柔,反而是有些崩人设。结界兽设计是用了心的,成都的公司借鉴了三星堆的造型,是个小亮点我个人觉得很有趣。李靖真的是个好爹爹啊,但是我是体会不到了,童年对于父亲不太好的印象让我对于父亲的认知一向有些问题。


李靖的配音很耳熟,感觉给何晟铭配过电视剧的某个角色?申公公,啊不是,申公豹的配音感觉配过《仙剑3》的邪剑仙,配音戏份都很在线,配音导演是住在海底的谁?海绵宝宝!我爱这个配音阵容!情感表现和角色塑造很在线。


精神层面所表达的快意恩仇,反叛,不羁与自由,让人觉着终于“眼前一亮”。世间大抵芸芸众生都是戏偶,被各种羁绊的线牵了身体机械地行走、活着。被太多恶意的,背后的人歪曲了自己的观念,坚信“鸡汤”是他们的营养来源并影响着自己的家人、孩子,甚至更多人。


但是父母再好再保护,也抵不过某些网友一张“嘴”。外力加父母一起,终于逼上绝路。


骂的就是那些没良心的YXH和键盘侠,最近发生的事情实在太多太多可以有效佐证以上那句话的,自己去搜。



电影里真要是加了以血肉还母,以骨偿父,就得哭个撕心裂肺干脆昏过去。我是真不愿看到这一幕,直到付出极致代价,要用最决绝的手段去断干净,要用最狠的言语去撇清,有些人才会后悔罢。那时的捶胸顿足有什么用?这才体会到极致的委屈?


愿终有一日可做自由人,可为自由身。我不要那些束缚,如果是痛切割舍,我也可以。想到“不自由,毋宁死”,又觉得放在这不太合适。但是看完《哪吒》,终于对音乐剧《伊丽莎白》里的经典唱段《我属于我自己》多了一点不一样的感悟:


我不再屈从我的命运,我,属于我自己。


Fight for freedom !



说我没良心我也认了,骂我也好,恨我也好,我一直都想说这些。太久了,真的太久了,我还没看见尽头,道阻且长。


向所有为此电影付出的背后人员致敬,表白有野心敢架构的饺子导演,更要感谢可可豆动画的Y女士,从去年就给我持续的安利!明年希望出国之前能赶上《姜子牙》,不然感觉真的血亏······


另外在此发个毒誓,要是我能瘦十斤就出一次魔丸!


再另外,我好喜欢太乙真人的那只猪!



祝票房一路上升,10亿指日可待!


28 Jul 2019
 
评论(4)
 
热度(8)
© Wuli_明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