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一见倾心 09


【09】

        即时给Olivia发了邮件过去,不一会那边就有了回复。没有什么特别重要的事项,数字建模已经全部完成,需要让陈溓验收一下成果。除此之外,邮件最后还特别标注了一行字。

       “公司账户收到晟枰打款,共计一百三十五万人民币,原因不明。”

        陈溓一看就明白了齐言轻打来这笔钱的用意,当即回信给那边:“原封不动地给晟枰那边退回去,原因等我明天来公司亲自回复。”随手摸了摸蹲在笔电旁边盯着他的CICI,他又沉浸在各种图纸里头,直到夜色深沉。

        第二天早上不到六点,他就被已经醒了的CICI给闹腾得没了睡意。起床装好笔电,洗漱完毕准备下楼,又恍然大悟地从地上的塑料袋里取出两包黑色液体来。一向身体好的他,现在居然也要按时吃药,这心态一时半会还不怎么能转变的过来。左臂的软组织挫伤还没好透,医生特意交代,还得再休息一个星期才能开车。他特意提前打车到的公司,也没耽误多少时间。

       刚坐到办公室的椅子上,Olivia便推门而入。先是放下一个纸袋,然后皱眉道:“我昨天已经即时退回了晟枰打来的款项,但是今早他们那边又打过来了一次,似乎我们不收就不停手。需不需要我去……”“不需要,收着就是。还有,待会帮我联接齐总办公室的私人号码,我有事要找他商量。对了,”他顺手把两袋中药推过去,“帮我热一下,麻烦你。”

        Olivia点点头,低声道:“在汉尚那边受伤的事,我们联手做了保密工作。只有齐总和孟总那边知道,不会对项目和公众形象造成影响。”陈溓点头,拿出纸袋里的早饭,意外地发现居然不是他钟情的巴黎贝甜,而是被换成了清淡的鱼生粥和配好的餐点。他刚要开口问早饭怎么突然变了,修长的手指又从纸袋底下拈出了一张纸条。上面是一行收放自如的瘦金体,却又带着几分内敛的气度。

       “服药期间,还是吃清淡些的比较好。”

       一眼认出这是齐言轻的字迹,陈溓的嘴角竟然不自觉地动了一下。然后当着Olivia的面,就开始拿出粥来慢慢地喝,直让面前的冰山美人脸上浮现出难得的惊讶和疑惑。放下手中的文件夹,转身离开了这里。完全沉浸在粥的曼妙香气中的陈溓,完全忽视了Olivia脸上的变化,看着包装,开始盘算着有空什么时候单独回请一下齐言轻。思绪刚抓住了一闪而过的某点,正准备继续追溯下去,桌上的电话铃声忽然响起。

        “N.R.陈溓。”陈溓一手抓着话筒,右手仍端着粥在回味那曼妙的味道。“粥的味道应该还不错。”

        “是不错,的确是砂锅现熬出来的。原料新鲜,而且米粒饱满,没有黏腻。不是用高压锅赶时间的产物,我很满意。”

        陈溓放下粥碗,收敛了刚才沉浸在食物中的放松,冷静地回答道:“我想,我的医药费也是时候可以讨要一下了。一个高端项目区的工地,竟然能出这样的事情。这个建筑公司的专业资质,恐怕都有点虚。”“讨要医药费的事,还用不着我们来操心。等会我需要你所有的材料,包括病理报告和住院详单。孟初要是不付这笔医药费,”齐言轻的语气还是一如既往的低沉冷静,“我来让他吐出来。”

       “那打给我的一百三十五万是?”陈溓忽然觉得事情有些脱离了预定的轨道,开始有些扑朔迷离起来。“Andy没跟你的秘书解释吗?”齐言轻也愣了一下,“我先把医药费和损失费垫给你了,到时候我再从跟孟初那边讨的里面扣。”“那齐总下次可要解释明白了,”陈溓忽然就有些好笑,“搞得我还让秘书给你退回去了。还有,齐总今晚……是否有空?”

       最后四个字一出口,话筒的两段瞬间都安静了下来。

       齐言轻几乎是抓着话筒就那么愣在了原地,手上的文件夹也跟着投入了地板的怀抱。

       他想他可能不止是理解歪了。

       不,不是可能。

       是一定!

      “什么事?”齐言轻从地上捡起文件夹,尽量平静地问到。“晚上六点半,德基顶楼的'鱼见倾心',我请客。”“好。”坐在椅子上的齐言轻转了半圈,应下这桩应酬。挂断电话,齐言轻立时敲了一封邮件出去。没人知道邮件里究竟写了什么,只是当天下午晟枰的公司账户里,多了一笔数目实在是惹不起人注意的进账,随着一天的资金流动,消失在空气中。

       下午五点。齐言轻提前离开办公室,开着那辆拉风的保时捷911消失在金陵午后的主干道上。阳光有些刺眼,随手从车里取出一直随身的那副Ray-Ban墨镜戴上。音响里盘绕着施特劳斯《蓝色多瑙河》的温柔旋律,渲染得车内滋生了几分低沉而又温柔的味道。

       他忽然就开始期待起今晚和陈溓的应酬。

【🌸来自明薰的碎碎念小剧场🌸】

       
        又是在海边完成的一更,然后这更写完,我会先完成手头上的一篇长评。是很喜欢的一位太太这边写的楼诚同人《晚安,我的先生》的长评。LOFTER上可以看的说~

        顺带放太太的LOFTER:奔跑的蓝汐

【这时电话响起】

        明薰:齐总怎么会想到打电话给我?难道要请我吃饭?【微笑脸】

        齐言轻:看在你安排我跟Derrick吃饭的份上,上一次受伤的事就暂时不跟你计较了。

     【说完保时捷911绝尘而去】

        明薰:【一脸懵逼.jpg】

29 Jul 2016
 
评论
 
热度(1)
© Wuli_明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