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赵/双医生cp】赵启平观察日记

【人物设定】:

凌远:

身份:赵医生的【男】盆友
上海市第六医院  院长
原人物出自电视剧《到爱的距离》

(为叙述方便,就把他和赵医生扔到一个医院了!)

赵启平:

身份:凌院长的男【女】盆友
上海市第六医院  骨科医生
原人物出自电视剧《欢乐颂》

      

        赵启平发现凌远最近很不对劲。

       一个严苟认真的院长大人,时常就一个人坐在办公室里的时候,对着桌面上的某个神秘物体露出蜜汁微笑来。连他偷偷窜进办公室里,甚至是都蹿到他面前了,都几乎是视而不见。看的赵同学内心的好奇就又开始捣乱作祟。于是他趁着凌远某天上午正在忙于一台手术的时候,“堂而皇之”地走进了院长办公室里——反正院长办公室差不多已经是他的半个休息室了。

        凌远的办公室可谓是简洁到了极致,房间里就一个装满了书的书柜,一张会客用的沙发,桌椅电脑等等。似乎与往常没什么不同。赵启平在办公室里转了一圈,也没有发现什么可疑物品。

        等等…桌上的物品?

        桌上电脑旁的文件筐里,插着几个文件夹。他记得那一次韦三牛死皮赖脸的让凌远给他修改胆道疾病基金的申请,凌远虽然答应下来,却一直在忙着杏林分院的事情,也没记着这回事。赵启平在桌上的文件夹里挨个翻过,忽然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从文件筐的隐秘处翻出一个黑色笔记本来。

        笔记本样式很普通,应该是某次市里开会统一发的产物。边角用金属包边,封面印着几个烫金的字“上海市参会留念”,让人一眼看去就有一股浓浓的复古味道。在心里的恶魔挑衅和好奇心驱使……咳,准确说是他纯粹想看的欲望之下,赵启平大喇喇地往沙发上一摊,开始翻阅起笔记本来。打开内页,便是凌远特有的字迹。刚劲有力,却又似是练过太极拳的人那般气息绵长悠远,自有一股不凡味道。换成科室里那帮年轻小护士的悄悄话……嗯最近比较流行,像他家凌远这样的……老干部?

         他开始继续把里面的内容看下去。

2016年6月5日   天气:晴

      生活还是一如既往地紧绷与忙碌。有时就开始时常想念他的身影,想念他躺在沙发上吃着“毫无营养”的薯片,和对着电视的傻笑。

      平平今天上午有两台手术,整个上午都是看不到他人的。自己下午有一台肝门修补术,虽然相对于肝移植手术来说不算什么,但却占用了我宝贵的时间,让我不能和亲爱的平平待在一起。所幸今晚都不值大夜班,我需要抢在他前头,回家弄几个菜,再把上次老谭给的那瓶Ausone红酒拿出来……

       I began to imagine a perfect night.

       赵启平的英语也不是盖的,一眼就读懂了最后那句话的意思。心里头一面骂着凌远的“老不正经”,一边又翻开了下一篇。

2016年6月13日   天气:多云转阴

       胃又不舒服了,推掉了上午的一个院内会议,吃了一大把的止痛片都没用。后来是三牛发现的不对劲,硬是让尹主任跑来给吊了两瓶水,然后死皮赖脸地待到平平下班过来找我才走。

       天气糟糕极了,昨晚给平平洗的内衣晾在阳台上没有干。都还带着潮乎乎的感觉,完全没法穿。实在想吐槽一下我家平平的厨艺,我其实很想说他晚饭那“清炒荷兰豆”,其实都没熟透……不过能有这份心意,就已经很好了(///ω///)

       突然开始喜欢朱生豪的情书里的一句,拿来改改,再适合我家平平不过:

       我是,我是赵启平至上主义者。

       永远都爱…我的平平。

       胃又痛了。

       最后一行字明显的有些无力,甚至有一笔还失控地拖延开来,能看得出来写字的人已经失了力气,甚至无法支撑他书写下去的动作。

       赵启平看完了这篇的第一反应,就是想冲进手术室把凌远给拽到消化内科去马上做个检查。凌远还想瞒着他瞒到什么时候?!还一本正经地拿胃镜的报告给他看,八成是他“威胁”三牛一早就串通好了的吧!

       赵启平的视线继续往下,在看到纸页右下角的东西后,忽然就忍不住笑了出来。

       嗯,实话说,是他看到了那个东西以后,他心底已经甜蜜得开了花。

       两只小小的企鹅相对,中间飘起一串甜蜜的爱心泡泡。他忽然就想感叹一下凌远不去画画真是可惜了,无论是让他画什么,都是像模像样。尤其是上次那张双人的速写……真是够新颖,够别致!

       赵启平沉浸在凌远神秘的日记本中,丝毫没有察觉到凌远已经悄无声息地“潜入”了办公室里。他忽然开始对后面的内容有些迫不及待,这个凌大院长到底都写了他些啥??

2016年7月25日   天气:雷阵雨

       平平生我的气了。

       原因是因为,我严令禁止他在午饭和晚饭之间摄入过量的油炸膨化食品。这样对他的胃没有丝毫好处,可是他不听,我再怎么说也没有用。后来他说是和朋友出去聚聚,然后就走了。

      上海今天阴沉沉的,到了傍晚的下班时间,竟然开始下瓢泼大雨。平平出门时连伞都没拿,而且3个小时,他竟然一个电话都不给我打,我很担心。我决定再等等,不行就出去找他。

      可是直到吃完晚饭,平平都没有给我打电话。

      这个晚饭吃的一点味道都没有,,Ծ‸Ծ,,,而且我还违反了交通规则,边开车边给他打了不少电话。我几乎是走过了平平喜欢去的每一处地方,可是都没有看见他。

     平平到底去哪里了?我很担心他。

     20点13分54秒,平平终于接了我的电话。声音嘈杂,还有很刺耳的音乐声。我猜他一定是在哪家酒吧或是夜店里。他没说几句就挂断了电话,我没办法,只好用软件定位了他的手机。然后一路飙车去外滩上最有名的那家bar。

     我很容易就找到了和朋友待在一起的平平(就是把他扔进人群我也可以马上找到他),他身上满是香烟和酒精的味道,我都懒得跟那些所谓的“朋友”解释,直接把他抱出去,然后丢到副驾驶上回家。到家就给他把满是烟味的衣服脱掉,给他把身上擦干净了再扔到床上。说实话,平平睡着的样子很可爱♥♥脸上的表情也很温柔。

      就是因为喜欢他到了极致,我才会如此害怕。我怕他会在外面喝多了出事,我怕他这样会把身体损坏,我怕关于平平的一切的一切。

      我怕失去他,所以我不会离开,也不曾离开。

      看来,明晚要好好整肃一下家风了。

      赵启平看完这一篇,整个人从沙发上猛地站起来。回头正好看到尚未脱去白大褂的凌远,正微笑着站在他面前。他把笔记本往茶几上一摔,转身用尽力气抱住那道坚实的身影。

      还好,还好。他的凌远还在,还在他身边。

     “怎么了?”凌远装作没有发现日记本的事情,轻轻地拍了拍扑到他怀里的赵启平。“你他妈的为什么瞒着我,”赵启平的声音里是难得的低落,“胃都差到那样了,还和韦天舒联手骗我?”

     “那我等后天有空就去做胃镜,好不好?”在赵启平的额头上落下一个轻吻,凌远的心里是难得的甜蜜。

      因为他的平平还在,一切都是那么美妙。

      岁月静好。


【🌸顺便来个群宣🌸】

       欢迎加入楼诚同业恋爱基地,门牌号484121511

       这里有写手太太,画触~各种各样喜爱楼诚及其双XX衍生(双医生,双特工,双总裁)的小伙伴们都在这里呀~

       群主是灰常可爱的太太~欢迎各路小伙伴一起来玩耍一起来写文呀~么么扎✧⁺⸜(●˙▾˙●)⸝⁺✧

       手机在lofter上没法艾特,简直太伤我的心_(・ω・」∠)_希望各位喜欢就好,有什么不足和意见欢迎指出来呀!谢谢你们〆(・∀・@)

明薰

2016.08.05         完稿于金陵

05 Aug 2016
 
评论(29)
 
热度(61)
© Wuli_明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