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赵/双医生cp】凌远观察日记

【人物设定】:

凌远:

身份:赵医生的【男】盆友
上海市第六医院  院长
原人物出自电视剧《到爱的距离》

(为叙述方便,就把他和赵医生扔到一个医院了!)

赵启平:

身份:凌院长的男【女】盆友
上海市第六医院  骨科医生
原人物出自电视剧《欢乐颂》

        换一个视角~让小赵来观察凌大院长的生活种种~又会爆发出怎样的惊喜和期待_(・ω・」∠)_?


       赵启平除了上班的时候兢兢业业,在家里的时候完全是个宅男。平时有空,一包薯片,一台游戏机,就足够他打发一天的时光。偶尔也会三五好友一聚,钻进外滩的某家夜店玩儿到昏天黑地。而且有很多次都是喝的高了,被凌大院长光明正大地给抱回家,扔到床上一顿“好打”。

       日子过得舒适而又平静,直到凌远有一天发现,他忽然开始安静得可怕。搞得他差点就想把赵启平给拽到神经内科去做检查。不过经凌远CT扫描般的精准洞察之下,还是给他发现了端倪。

        原来他的平平最近都在写日记……

        等等,日记是啥???

       凌远做了那么多年院长,病理报告手术报告和各种论文申请倒是写过不少,日记对于他来说还真的是个稀罕物件。于是,本着探究真理和对事物不懈的探究钻研精神,凌远决定——“光明正大”地偷看他家平平的日记本!

       赵启平毕竟是个年轻宅男,平时也是番剧和日系漫画不离手,就连日记本都搞了个DEATH NOTE。死亡笔记?这什么玩意儿?如此对生命不负责任的名字啊……

       从来不看动漫不刷番的凌大院长表示一脸懵逼。

       赵启平的字,是那种方方正正的小楷,带着点年轻人的活力劲儿在里头。给人一股青春洋溢的活力气息存在其中。凌远翻了翻,等等,这首页上是什么鬼?!居然还如此的一本正经……

       封面上,是用马克笔涂鸦似的写的几个艺术字:凌远观察日记。

2016年6月14号  天气:sunny

        LY今天又不让我吃薯片,理由居然是“没有营养的垃圾膨化食品”。come on!我一年到头能吃几次啊?!

        LL今天不值夜班,我结束下午的手术回家,发现桌上不但做好了晚饭,还有一个厚厚的国际快递,是从日本来的。一看收件人名字,居然是LY!内个…他居然会在网上买东西?而且还上来就是海外剁手?我心里表示很惊讶!他还说是为我特意从网上淘来的好东西……嗯,难道是…内个内个啥︽⊙_⊙︽咳咳!拆开才发现是日本原装的一整套《神奇宝贝》的漫画!嗷嗷嗷!LL我爱你!!

        一顿浪漫的晚餐,还有他送我的漫画……嗯,除了第二天早上意料之中的腰酸背疼…其实还是个woderful night!

        凌远看了半天日记里的那些LL、LY也没看明白是什么意思,多思则乱,他决定还是先继续看下去再说。

2016年6月23日   天气:Rainy

        今天真不是个好日子。

        听说六院今儿上午来了一帮人闹事,领头的说是没有给他儿子好好动手术,还问为什么无缘无故地切了他儿子一个脾。李睿韦三牛还有那个叫杨XX啥来着的主任(:3っ )へ都去了现场,几乎都快拦不住崩溃的局面。于是后来有人通知了LY。

       那天是我头一次见到如此暴怒的LY。

       面部肌肉无明显变化,只有眼底有着很深的阴云密布。出口的每一句话都是掷地有声(LL我就知道你有办法〆(・∀・@)

       可是他回来就胃疼了。

       上午一台大抢救刚下台,连午饭都没有吃就发生了医闹。疼得他一个大男人只能蜷缩在沙发上,一摸上身,衬衣都湿了个彻底。想和韦三牛一起带他去急诊看一下又不肯,注射了一个剂量的654-2,赶紧跑出去买了两碗芹菜牛肉粥回来,逼着他吃了点才好很多。休息到下班时间,终于可以开车带着LL回家啦!

p.s.韦三牛韦三牛韦三牛韦三牛韦三牛韦三牛!!!【生气/生气/生气/生气】

       凌远忽然就皱眉,他的平平为什么会在日记的结尾,把韦天舒以前的名字一下写了六遍?重要的事情是说三遍啊?!

       似乎有什么地方不对劲!

       他又往下翻了一篇,继续看下去。

2016年7月25日   天气:thundershowder

       又和LL吵架了,原因还是我们在薯片上起了争执。可是刷番的时候,薯片和苹果是绝配啊!这还是韦三牛强力推荐的……烦死了烦死了!臭LY连吃薯片都要管我!!宝宝心里苦,,Ծ‸Ծ,,算了,待会找李熏然他们一起喝酒去23333

       于是我就匆忙地跟LY打了招呼,然后跑路。还是外滩的那家熟悉的BAR,就是鸡尾果汁都好喝的很。我们又唱又跳,期间还被灌了几杯。恍惚间我感觉手机在震动,一看好像是LY,就忽然想看看我不接电话,LY这会是什么反应……

       后来我数了数,他在短短十分钟之内对我狂轰滥炸了54个电话。

       但是我一个都没接……

       继续和他们一起喝酒聊天吃吃喝喝,当我准备转身去再开一瓶嘉士伯的时候,忽然看到LY就朝着这里走过来。一开始我还以为看花眼了,直到旁边的李熏然戳我:你家LY找你来了。

       我至今还没想明白,他到底是怎么知道我在外滩上的?然而LY走过来第一件事就是打横把我抱起来,然后非常冷静地走出了BAR……酒精有点上来,现在就记着他身上还有一点儿消毒水的味道,但是只要是LL身上的味道,无论是什么,闻着都好😘😘

        LL好像帮我脱了衣服,擦了身体,然后就把我抱到床上睡觉了……他就在我旁边,还有均匀的呼吸声……

        困了,睡了。

        梦里有你❤❤

        往后看了几页,凌远的脸都有些要黑了。有两页写满了韦三牛的名字,还有一面写满了李睿的名字。再往后的还有一些乱七八糟的名字,看起来男男女女都有的样子。而且据他的不完全统计,每个人名字出现的次数起码都在三次及以上!

        凌远的眼底,开始头一次酝酿起风暴来临前的危机感。

       他刚准备一个电话打过去问问究竟怎么回事,赵启平手上拎着两个大塑料袋回来了,看起来刚从超市采购回来。刚准备开始欢乐地洗菜,看到凌远手上拿着自己的日记本,顿时暗叫不好。手上黄瓜一丢,就冲过来要抢本子。

       然后凌远一把拽住赵启平的手,像跳华尔兹一样轻巧地转了个身,顺势将人就压在了沙发上。眼底的风暴,也逐渐成熟。

      “写个日记,又不是什么见不得光的事情,至于把我的名字全用缩写代替吗?后面你还居然把韦三牛和李睿的名字写了那么多,你到底想干吗,启平?”

     “老凌,我……”

      有些还未出口的话,被凌远一个带着惩罚和挑衅意味的长吻堵了回去。后颈的皮肤被修长的手指一寸寸地掠过,瞬间身体便是不可遏制的颤抖。偏偏这个时候,凌远忽然又停了下来,然后一巴掌拍在赵启平饱满的臀瓣上。

     “为什么笔记本上不写我的名字?”

     “这个不能随便乱写……”

      赵医生表示心里苦。

     “写不写?”凌远眯眼看着趴在沙发上“哀嚎”的某赵。

     “真的不能……”

      于是赵启平的屁股上又挨了一巴掌。

     “到底写不写?”

     “写写写…我写还不行吗……”赵启平举手投降,抓过茶几上的签字笔,就在一面空白纸上开始刷刷刷地写凌远的名字。一面小声说:

     “老凌…动漫里的这个笔记本很神奇的,被写在本子上的人,最后都下线了…所以不能乱写啊。我就是有时气不过,所以才恶搞一下三牛和李主任他们……

     我怎么舍得你死呢?我怎么会舍得呢?”

     赵启平把本子和笔一摔,猛地从沙发上坐起来抱住了凌远。进入鼻腔的,满是消毒水和书卷的味道,可赵启平闻着,却是分外舒心安静。

    “凌远。”

     直到星辰凝聚成日初的露珠,滴落在田野的根茎中,开出甜美而芬芳的花朵。我对你的爱,依旧不变。

     至死不逾。


【🌸来自明薰的碎碎念🌸】

        昨晚熬夜码完了字,然后今早一大早起来改了改,觉得可以发了。嗯两发正儿八经的日记完成了,接下来医生们可是要开车了_(・ω・」∠)_虽然说老凌的车不像谭宗明的保时捷911,但也是需要去提早租车啊!!!

        头一次写小甜饼这类的题材,如果有写的不好的,或者是专业术语出现错误,欢迎小伙伴们的指正~永远都爱你们〆(・∀・@)而且自己都没想过会有辣么多小伙伴看,真的。

         再次谢谢你们。

明薰

2016.08.07        完稿于金陵

07 Aug 2016
 
评论(11)
 
热度(50)
© Wuli_明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