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铁道飞虎》短评】

【可能有剧透,拒绝撕逼,欢迎评论讨论】

来来来~ @蓝色咪咪cat  @突然想换个名字

【人物性格的分析看我有没有心情写→_→可能是不会有的,期末复习事情会很多,不过,欢迎大家来一起讨论呀♡-(๑˙ー˙๑)-♡】




小人物也能干大事,这是我看完以后,内心的第一句呐喊。

成龙的又一力作,加上众多最近风头日益旺盛的演员压阵,首先估计票房应该不会差。

首先提一个关键词,也是这部电影里贯穿全片的线索词——“干大事”。他们都是枣庄小城里的普通人,从搬运工头到裁缝,再到面馆老板和铁匠,都不过是平凡人。但平凡人汇聚在一起,是可以干的成大事的。

决心,勇气,毅力,智谋,团队的运转,这些缺一不可。“你们这也太不正规了吧”——的确,连开枪都有不会的。但有时这就是最不容小觑的力量。

电影开头用一个小男孩闯入当年所炸的火车头引出,经典的倒叙。所有人聚在一起的努力都是为了炸掉铁路桥,保卫我方的运输线。成功失败,日常种种,让人开怀大笑,也能让人泪目,一切都是水到渠成般的自然。最后为了炸掉铁路桥,桥上的搏斗节奏紧凑,也吊足观众的胃口。最后爆炸的时候,剩下的马原、范川、大海三人被掀飞并未点明是生是死,留下一个开放性结局让观众自由构架,回味犹长。私心是希望他们是在爆炸中僥倖存活的,说句客观的,一火车厢炸药包的威力绝对够了——行动之前就有铺垫,马原临走时抱了必死的决心。

关键场景镜头的运用和音乐恰合节拍的变化一起,让观众可以快速进入剧情,牵扯情绪变化。配乐良心,准备后面看看原声带会不会出。

稍有不能理解之处,就是在每一个关键情节的转折点的时候,都会有字幕出来(例如炸大桥),个人感觉略显突兀,不过总体倒也不影响。

网上看到了一些针对演员的负面评价,包括牵扯到戏份问题。只想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当年犯这事的也不止一个,总有改过自新的机会。一棒子打死就好比一个人某次考试不及格就说他无能【这个比喻相当的不恰当】一样荒谬!抓着污点不放我总觉得这是件无聊的事儿,多关注作品的本身和各位演员的演技→_→

向每一位曾经为抗日战争的胜利付出过的人物致敬,只要能打败敌人,只要能取得胜利,在所不惜!




【随性的评价,想到什么就说了什么。如果有看不下去的地方,拒绝开撕】

【我不是个专业人士,我只是从一个略微公正的角度来评价它】

【认真地对待每一部电影是基本的态度,就算是烂片也一样】

23 Dec 2016
 
评论(5)
 
热度(3)
© Wuli_明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