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过年我只想拿奖金(有狗粮/慎入)

年末了,祝各位小可爱好好考试好好工作,老板心情好,年终多发点! @奔跑的蓝汐  @突然想换个名字  @Snow  @蓝色咪咪cat  @简歌  @长安花早 

【庄季大概是给我吃了一嘴狗粮

【请给我一个老谭那样好的大老板】

你大爷的年终奖啊!】

【私设几个医生都在一家医院】

我想拿奖金:

听说又是一年年终,各个单位福利怎么样呢?

———————————————————————————————————————

【晟煊】

一向对待员工福利没得说的谭宗明,算是为这个年终奖想破了头。

后来还是安迪一语中的:

“想那么多,不如发钱和放假实在。”

老谭想了想,的确很有道理。于是跟财务和人事协商过后做了决定:

各位员工一年辛苦了,经董事处、财务、人事共同决定,年终福利为奖金和年假15天。具体详情请见各部门下发报表。

于是老谭又想了想,反正也不差这点,于是刷刷刷地写了一行字:

年假带薪,可以累计。

总而言之晟煊上上下下到保洁阿姨都为这个年终福利开心得要跳起来。

【DU集团】

赶过去看的时候,可能时间已经是晚了。只看见楼下一张告示,

佳节将至,DU集团放假时间如下:1月25到2月6号(初十)

陈总因个人原因需出差一周,2月13日正常上班。

奖金及年终已经分发,请至各部门后勤处自提。

                                                                                            2017.1.20

没想到末了,居然有人用马克笔在上面大大的涂鸦了一番,歪七扭八的画了个鳄鱼和狮子上去,还打了个大大的爱心。

明薰看了半天也没看明白。后来想想,顿时如遭雷击,赶紧去买了杯星巴克灌下肚冷静冷静,结果咖啡太烫差点烫伤食道而进医院。

【上海市第一医院】

要不是因为三牛突然提起这件事,

凌远几乎已经忘了什么是“年终”。

让财务和人事算了算各人今年的值班抢救大夜,包括各种原因在内的奖惩,凌远默默地看了一眼报表。还算是说得过去,过个好年没啥问题。水果年货自不必说,奖金竟然都有三万多。李睿两手拎着大包小包走出科室的时候,发现韦天舒两手空空地走过来。顿时疑惑:

“你怎么啥都没有?”

韦天舒很大度地摆了摆手:“没事,老子不差这点。”

“到底是怎么回事?”

李睿皱眉,正好看到走廊的另一端,凌远刚好锁上了门,手上抓着皮夹。和身上挂满了大包小包的赵启平一起往停车场走去。

三牛默默地看了一眼走远的赵启平,努了努嘴。

“原因在此。”

李睿瞬间了悟。

【霖市公安局】

警察局一向是个油水少的地儿,临近年关事儿也是多的要死要活。季白把文件夹大喇喇地往沙发上一摊,抓起手机准备点个外卖。蓦然间看到一个身影拎着两个大食盒飘进办公室。

“起来吃点东西吧。”

庄恕温和的声音停顿在身边。他默默地打开食盒,看着季白一个打挺从沙发上跳起来,端起一碗香菇鸡丝粥就往嘴里倒,嘴边淅淅沥沥残留着粥和一丝······香菇。

于是庄医生的洁癖又上来了。

不自觉间一个箭步上去,俯身就在沙发上吻干净唇角残留的丝缕美味。

他本来是干嘛的来着·····

·送饭不过是顺便的罢了。他是给他家炸毛的狮子来发年终奖。吓得狮子差点没呛着。

“庄恕你他妈的又发什么疯?”

“没发疯,”庄恕勾着嘴角朝季白笑,然后收拾着饭盒。“走吧,我知道你有一个星期的年假。”

“又带我去哪?”季白被他猛不丁从沙发上拽起来,只来得及扯着椅背上的夹克抓着。他抽屉里还有两个卷宗没看昨天藏着嘉士伯啤酒也没喝!

“我知道我们两个单位都发年终奖了。不过,我打算给季先生更好的年终奖。”

“我今年奖金两万六·····”季白很无语。

“那你还是跟我回家吧。”

“为什么?”季白皱眉。

“倒过来的是我的,不过我的都是你的。”庄恕微笑着打开车门,把季白推进去。

【明公馆】

明家今年的新款香水在明台和明诚的共同努力之下,季度销量简直让人不敢置信。尤其是走在时尚前沿的汪处长的亲身代言试用,更是在76号女性工作人员的上下掀起时尚热潮。有的香号更是直接断货。阿诚秘制的限量香号竟然在上海百货炒到一千五百元一瓶。不忘赚钱的同时,更是顺带着拉上大哥在新政府全上下狠狠地宰了那些准备讨好一下老婆的大男人一笔。报到大哥那里,居然还难得的有了个笑脸。

连带着不甚了解实情的大姐也是非常高兴,不仅所有人零花钱翻了一番,连带着阿香和桂姨今日也备下了许多好菜,大家有吃有笑开开心心,明台还得到了大哥专门让人在泰山百货订着的一块RELAX手表。

饭后小少爷捧着手表就回了房间,大哥和阿诚照例是在书房谈论些新政府里的事情。

“大哥,夜幕初醒有七十五瓶的缺货······刚跟明堂那里联系过,明天能到三十瓶,然后他说要从法国进口原料现调,才能再补缺······”

“明天你只进二十九瓶过去。”

“为什么?”阿诚为这突如其来的指令感到不解。

“有些东西,流通多了就不值钱。”明楼放下手里的钢笔,“我自己也捂着点。”

“大哥,我昨天其实特地给你调制了一份新年礼物。”

阿诚摸索半天,从胸前口袋里掏出一个细巧的试管放到明楼面前。明楼开盖,轻嗅,顿时一股西风烈马的残凉凛冽翻涌上来,接着是中调的细雨幽微,仿若是五月烟雨迷蒙,最后,竟然是留恋、缠绵和缱绻的不舍。

明楼轻嗅着,一时间竟突然不愿意放手。

“这支香水叫什么名字?”

“结荒······”阿城忽然有些支吾起来,“大哥····别,别嫌弃我这个微不足道······”

明楼深深地看了一眼站在他桌前笔直的阿诚,走过去锁门,关灯。




【小明の吐槽】

大姐!大哥昨晚不好好睡觉,又在书房里闹腾!【跑走】

06 Jan 2017
 
评论(14)
 
热度(71)
© Wuli_明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