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言、语、词

盲狙2018江苏省高考作文题,字数要求完全按照高考要求来。



景琰:

展信安!

估摸着再过段日子要来金陵同你一起过大年三十,所以最近这山货年货也是催得紧。已经让飞流督促着一批去了,你应该收到了。

随车带了风干腊肉、榛子、糯米和新鲜蔬果,冬日还能有如此享受的,除了我怕不会再有第二人。上次来看静太后觉着有些手脚冰凉,毕竟上了年纪,也是要注意保养些。随信附上暖身汤方子,可让御膳房煲好,一天两碗。温养的东西,你记得跟着喝些。

昨日琅琊阁下雪了,观了天象,怕是近几日金陵也要银装素裹起来。

这不由得让我想到我们第一次相见的时候,我在皇城顶上就着风干肉条喝酒。然后你看见我,我也看见你。你跳到我旁边什么都不讲,只是先拿起肉条撕扯一大口,再仰头灌酒。而后感叹一句:这实在是金陵难得的美味。

金陵要有那真是见了鬼了,这是我琅琊阁独一份的美味,至今传了已是第四代。

我当时猜到你的身份,才会拍拍你的肩,把带着的东西都分给你一半,天南海北地扯。巡逻的禁军没发现咱们,这感觉着实是刺激。嘿,我竟然与大梁的皇帝陛下天南海北地扯了个通宵?

而后我们相约每年正月十五和中秋的时候相见,我遣了鸽子送信——本来我可以亲自来跑一趟的,也不大远。但是书信这东西啊,见字如晤,看见你的笔迹,冬日里仍旧觉得温暖,炎夏时觉得清凉。受到纸笺所限而斟酌着写下的文字,心意一定是能感受到的。

你说我要不把琅琊阁搬一部分去金陵?或者干脆是开一个分阁?新收的弟子极是聪慧,做事也稳妥,把琅琊阁传给他以后我也放心。今天冬天我准备带着他一起来金陵走一趟,也让他熟悉熟悉咱大梁的环境。

另,上次来信记得你提到过关于冬季供暖及粮食存储之一列问题,我已备下稳妥可行之方案。待我到了金陵可详细商讨,现在你只需走出殿门,看看外头站的是什么人?

一切安好!

蔺晨亲笔


萧景琰看到最后一行,虽然有些疑惑但还是起身向门口走去——大殿的门为了通风,不常关上的。然后他看见熟悉的身影——惯常裹着他那件宝贝的不得了的披风,手上拎着食盒。他把身上落雪抖抖干净,才被迎进殿里。

蔺晨把食盒放下,手上忽然被塞了个汤婆子——萧景琰亲自灌的,铜壶外面有个皮毛套儿,因此温度就正好。

他跟着萧景琰往内殿走,语气很欢欣:“我同御膳房讲好了,让他们备下铜锅和高汤。你把母亲喊来,咱们一起热热闹闹地吃火锅,对了我跟你说,我备下了甜酱卤过的牛肉,在汤里一汆最香了……”

蔺晨后面半句话没有说出来,他只看见萧景琰的脸极快速地靠近,有温柔地檀木香缠绕上来——他看见羽扇那样的眼睫,圆润地琥珀眼,亲密无间。

萧景琰吻得很是温柔,从嘴角到唇珠,思念缱绻尽在这一吻之间。无需书信无需言语,是最温柔地语言表达方式。

“先生,火锅可以开席了。”

于是无需言语,无需书信,也是能表达心意的。更何况是本就心意相同的人儿呢?


18 Jun 2018
 
评论(12)
 
热度(35)
© Wuli_明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