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梦醒时(甜/一发完)

CP:巍澜

强行给自己奶一口,甜的,可以放心吃



1、

赵云澜醒来已经不知道是什么时候。

家里窗帘都拉着,外面隐隐约约有几分火烧的绚丽——已经是傍晚。他挣扎着爬起来开灯,一边抖抖索索地爬起来一边扯了一嗓子:“死猫,大爷的,死猫上哪儿去了?”

然而没有人回应他。

家里所有东西都落了厚重的一层灰,他把扔在床上的外套掸一掸披上,抓了钥匙和门禁卡出去。

然后在他刚下楼的时候,有人刚好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从另外一边转过来,抬手敲一敲那扇门——那扇在他家对面的门。他似乎低头想了些什么,转身的一刹那,走廊灯的光被玻璃片儿给折射出一道凌厉的斜线,复又重回黑暗。

赵云澜摸了头盔插上钥匙,整个龙城漫无目的地骑着。龙城面积不算大,真要飙个车,一小时多点也就能转完一圈。夏天晚上的风还带着白天未散去的暖意,贴在人脸上,是温柔的,暖的——就像一个人的手和最温软地唇瓣。他漫无目的地绕了一圈忽然觉得头疼,睡了不知多久的胃里也是一阵烧灼的难过——不仅是胃病犯了,甚至往上还有一阵阵反酸的感觉。他蹲在一片阴影里呕了一阵,啥都没呕出来,胃里倒稍微舒缓一些。

他想先去特调处看看,问问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他燃烧自己点燃镇魂灯之后,还能活下来——而且暂时还没发现任何异样。

最重要的是,他一定要问——沈巍哪儿去了?

只用了十五分钟,他再一次站在了光明路4号的门前。

他忽然觉得有些头疼,有些东西似乎正在崩裂,落在未知的土地里,预备着开放出一些什么。

怕个屁,他赵云澜天大地大怕过什么了?

沈巍除外。


兜里还有个阿尔卑斯,他把包装纸扯掉,大喇喇地往嘴里一丢,推门进去。灯都亮着,人却是有些陌生面孔。见到门口有人进来,还是个陌生脸孔都觉得奇怪。

有人已经在喊“郭前辈”。

赵云澜叼着棒棒糖,手插在裤子口袋里,很随意地往门口一站,然后就跟从楼梯上下来的人在线上演了一出大眼瞪小眼。

“赵处?!”

“小郭?!”

然后就是他接下来没预料到的,如同广播喇叭的一嗓子。

“副处,林静哥,楚哥!!!出事了!!!”

赵云澜也不是很明白为什么自己这会儿就被老楚按在了沙发上端端正正地坐着,林静端来一台仪器全身上下照着他扫一遍。郭长城几乎要哭出来,大庆捧着一个小纸盒——他原来在特调处专门放棒棒糖的,现在里面还是满满当当。

“这这这这这都是怎么回事?”

乱成一锅粥的特调处众人里只有老楚和大庆还算冷静,两人对视一眼,楚恕之很淡定地开口:“建木在镇魂灯点燃之后不知抽的什么风,接连发了两颗新芽。”

“然后一颗落进了你残存的躯体里,一颗追着沈······大人的方向去了。”

这就说得通了,建木沟通天地,不仅是两界的桥梁,更鲜为人知的是,是一切能量都可以承受的载体。至于能激发建木一次冒了两颗新芽还能获得如此强大的生命能量的原因,那就真的没人知道了。

“他人呢?”

“你们没碰到吗?”大庆跳到他身边,“他刚才才来了一趟特调处,差点把小郭心脏病都要吓出来······你你你干什么?”

“跟我一起回家!”


2、

赵云澜把化了形的大庆当围巾一样往脖子上一搭,一脚油门猛踩下去。他满心都想再见到一个人,那人找了他一万年。

他简直想的要疯掉。

钥匙刚插进自家门上拧了半圈,对面的门忽然开了。有光穿过黑影,无尽的黑色后面,站着一个人。接着是异口同声地喊出对方的名字:

沈巍很用力地看了他一眼,点点头:“我刚做了饭,要不要来吃一点?”

赵云澜开门,把大庆往家里一丢,接着麻溜地跑到对门沈教授家里去。他闻见厨房里最熟悉也最温暖的味道,沈巍依旧白衬衫藏青背心,袖箍换了个很英伦风的颜色,正把灶台上的汤端过来。

赵云澜也顾不上砂锅的温度,赶紧接过来,“哎哎哎你放下,我来。”

“赵云澜,”沈巍很有耐心地同他说,“刚关的火,如果你不像我一样带着手套,表面温度能在四分钟之内把你的手烫出个水泡。”

秒怂的赵云澜选择乖乖坐到餐桌面前,直到沈巍帮他盛好饭都没有反应过来这一切到底是真实还是一个破碎前的美梦。

“怎么不吃?”

“是真的吗,”赵云澜走到沈巍面前,忽然就有些哽咽。“沈巍。”

沈巍一句话不说,抓住赵云澜的手贴在他心脏的位置。跳动的声音,如常的体温,还有·····有些异样的凸起。

那是冰锥刺入心脏留下的伤疤。

他拥抱沈巍,头靠在他肩膀上,先是低声地笑,笑着笑着就要有些哭腔。沈巍很温柔地放开他,捧着他的脸,从额头吻到唇边,接着是缠绵的一个吻。他们终于感觉到对方是真实的,不是梦境里黑暗的吞噬也不是能量肆意席卷之后的毁坏,一切真实而又美好。

“我还以为这辈子吃不到沈教授做的饭了,”赵云澜呼噜噜地往嘴里扒拉,形象简直惨不忍睹,“饿死我了,我都不知道睡了多久。”

“十天。”沈巍很有耐心地回答,“我比你早一天醒过来,先去了一趟特调处交代了些事情,然后感知到你已经苏醒,这才在家等你。”

“还有,你不许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是是是,沈教授说的都对,”赵云澜放下碗,“你等了我一万年,现在又得加个十天,我哪儿敢啊。当然得珍惜。”

“咱这约定,不光是今天,今天,这辈子,还得是下辈子。”

一约既定,万山无阻。



【完】


大庆:这个铲屎的又把老子给忘了!!!你就跟沈教授过一辈子去吧!!你不要管我了!!!这都是些什么人呐!!!

赵云澜:好嘞您。


26 Jul 2018
 
评论(8)
 
热度(89)
© Wuli_明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