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心底的呼唤】

设定:明薰是明家的小妹。
(明薰啥都不知道.jpeg)

明薰有写日记的习惯。

“我觉得我已经是一个人生赢家。”

“我有不少零花钱,大哥偷偷给的,二哥过年给的,
三哥虽然不给,时不时给我从北平带零嘴。
还有个灰衣叔叔,喜欢给我带棒棒糖,各种各样的都有。
每当大哥给了我零花钱,二哥总要把他骂一顿,不知道为什么。”

“湖畔旁,树林边,家人督促写作业。”

“因为我最大的心愿就是不想写作业。”

“作业代号:暑假。”

“大哥你为什么不写作业?他说他怕写完了笔没水,害怕二哥说他:「东西不是钱买的啊」。”

“一天有个灰衣叔叔来我们家,撕了我的试题集。
他说暑假作业,不用这么着急。于是大哥跟他打了起来。”

“你别指望学习好的人态度好。好像的确这样……”

“灰衣叔叔说:记着,一个优秀的学生唯一的发展根基是不抄袭,唯一的成长法则就是谁也别信。尤其是你大哥那些「学习不错」的朋友。”

“你让谁写不完作业,谁就会告诉大姐。”

“期末考试,就是你生我死。”

“从小就是我的作业。”

我选择去写作业……

05 Oct 2017
 
评论(6)
 
热度(29)
© Wuli_明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