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cp】名字里有你的故事 (甜虐不定/慎入)

是我网易云歌单里面听的,一个名字一个简短的故事。歌曲很杂,从华语,纯音乐到外语和民谣都有。

警告:甜虐不定,全看心情,cp请确定好可以接受再进入食用。

1.寂寞的风

冬天的青岛。

洪少秋边站在码头上猛抽十五块一包的烟,边划拉着微信上十天前的最后一条消息。冷风已经把寒意送进了骨子里。

2.混沌

明楼有时候觉得自己很迷茫,他不知道自己做的这一切究竟是对是错,也不知道自己做的每一个决定说的每一句话将要改变什么。

他看不见光芒。

3.水手传说

“从前啊,有个少年人立志要征服海洋。于是他随着村里的壮年人去做了一名水手。”李熏然很耐心地蹲在医院的儿童角,给一群小朋友讲故事。

“那后来呢?”

“后来那个做了水手的年轻人成为了卖鱼大佬,我朋友,可厉害了!

“让妈妈以后去那儿买鱼,足秤的!”

4.寒冬

那一年,金陵城的雪啊,从未停歇过。

矫健的身影啊,也再也没有回来。

5.钢琴

“钢琴不是让你这样玩儿的!”赵启平被反手按在琴盖上,身下一片冰凉,而那炙热的气息开始从背后攻城略地。

“你就是我的钢琴,sweet heart。”谭宗明低头品味耳后银色山泉的清爽味道,“让我弹奏独一无二的乐章。”

6.背过手

“别动。”警官举着枪,满身冷冽。“把手背过去,蹲下!”

李熏然把刚才就已经被痛揍一顿的犯人铐上,押送回警队,才顾得上处理自己小腿上的划伤。

7.大悲咒

我诵读万千遍经文,只求心上人,平安从北疆回来。

“唯除不善,除不至诚。(于)一切 畏怖 救护 能令,一切 如是 灾难 毁坏 能令……”

黑衣的帝王跪在地上,袅袅青烟里诵读着繁复的文字。

8.演员

“好,三二一,仁和宣传片第二场,镜号四action!”陈绍聪猛地合下场记板。

庄恕立马带着几个小护士冲上前迎接伤员,季白从另外一边的救护车上跳下来协助。也不管自己胳膊上裹了纱布还是个伤员,跟着推轮床。

“停停停停停!季白,你是伤员,怎么也跟着跑了?!”

9.清白

“先生可是又去偷吃东西了?”萧景琰围着蔺晨转了一圈,低头仔细分辨着衣袖的气味。

“我哪敢啊!景琰说过入夜后不得再吃东西,我连粉子蛋都没有再多喝过一碗!御膳房的师傅可以给我作证啊景琰!”

“请恕我无法相信先生,”萧景琰把铜镜推到蔺晨面前,“你看看嘴角沾的是何物?!”

蔺晨看见了自己的嘴角旁边明明白白地挂了两颗大饭粒儿。

10.我害怕

“我害怕下一次任务栏里填写的是你的名字。”

“我害怕下一次手术台上躺着的会是你。”

“我害怕下一秒你就不再需要我,不再喜欢大提琴。”

“我害怕我根本就握不住你,即便是奉上整个上海,整个世界。”

11.再也没有

再也没有人会给凌院长做虽然卖相难看但却十足养胃的菜粥了。

12.骆驼

陈亦度和谭宗明去沙漠旅行,陈亦度给骆驼画写生,抬头一看谭宗明猝不及防地被骆驼用舌头舔了个满脸……

13.像风一样

李熏然朝着凌远飞奔过来的时候,带起一阵风。风里有阳光,有活力,有矫健的身影,有吹乱的头毛,还有一包捧着的……零食。

14.渡

码头能渡所有人,却唯独渡不过心上人。

这是陈亦度最新画的设计稿底下写的一行隐秘的法语。

15.别

“大哥,你别再吃夜宵了。”阿诚举着账本,艰难地笑。“你上个月发表论文的稿费已经给你吃光了。”

“可是,我还是饿。”

“那要不要考虑一下我?”

16.献天缘

渡千年,只为今生今世再相见。

蔺晨撑着头看着讲台上一丝不苟地讲课的青年,一边塞一颗紫薯花生进嘴里。

17.南山南

南山南,北海北,北海有……

“北海有李熏然和赵平平最爱吃的扇贝鲍鱼蛏子花甲海胆海瓜子海参裙带菜青口贝基围虾鳗鱼三文鱼烤鱿鱼黏豆包煎饼水晶虾饺肉包子糖葫芦火烧……”

18.拂世之剑

振袖拂苍云,仗剑出白雪。

萧景琰黑色道袍,鎏金云鹤冠镀着一层金色。袖袍扬起间已经挽了个起手的剑花,攻向对面手执软剑的白衣人。

蔺晨总觉得萧景琰的剑划破长空,便可破云霄,可破万物,有一种纵横的气势。他的剑不是冰冷的,余温犹存。

黑白交融,惊世却未出。

19.雁引歌

石太璞坐在满地的金黄里,很缓慢地吹一只骨笛。远处有大雁成行飞上云霄时,乐声便会清亮悠扬,这时候胡八一最爱哼上一只家乡的小调,感慨此时此刻,都刚刚好。

20.繁华的寂静

贺涵最爱酱子的一大原因,是能在钢铁的洪水猛兽里有一份难得的清闲安静。

而且他还在这里遇见了一个可爱的人儿,喝着清酒,画着美丽的衣服。

21.说不出口的话

“三儿,这个月我又胖了3斤……”

22.stay with me

庄恕最近喜欢听外语和民谣,他更享受在缓慢的吉他弹唱和现磨咖啡的醇香里清醒过来的过程。咖啡的醇香飘散出来的时候,身旁的人翻了个身,修长的线条包裹着白色的羽绒被,睁开眼。

“今天我休息,早饭想吃什么?”

23.惜言

有些话,分别的时候就赶紧说出来吧。不然错过了这机会,下次再见就不知道何时了。

阿诚托运了行李,犹豫了半晌还是拥抱大哥。于是明楼听见少年闷闷地声音从胸口传来:

“大哥,你照顾好自己。我很快就回来。”

24.新贵妃醉酒

“我喜欢一霖画油彩时候的每一笔,是种古典美。”

“我喜欢他演贵妃时的每一句唱词,酒入愁肠愁更愁,喜欢他饮酒时的一颦一蹙。扇子遮住酒杯缓缓地啜,不用扇子遮而快饮,而后是一仰而尽。”

“我想我欢喜着你了,该如何是好呢?”

25.IF YOU

如果你……

“如果你瘦下来了,想怎么来都行。”

“如果你的胃养好了,想吃啥我都请客。”

“如果你追到我,我就请你吃糖葫芦。”

“如果你少吃一顿火锅,我就给你……”

“买维他柠檬茶谢谢。”



【END】

11 Dec 2017
 
评论(8)
 
热度(26)
© Wuli_明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