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云龙】【阿云嘎】往日时光

两个单人片段,先试试水

真要写我是站【龙嘎】的,不喜勿入

郑云龙部分为第三视角,阿云嘎为第一视角



【郑云龙】


如今我们变了模样,如今我们的确变了模样。

郑云龙专心于音乐剧和舞台,阿云嘎也有剧目,同时还有演出和综艺。他们都在忙碌,为了生活为了理想,亦或是为了多少年前心中的愿望。不需要言语,也知道是一样的。

郑云龙摘了眼镜,朝着台下一鞠躬。早有准备的观众此时正好冲台献花,他笑着接过来单手捧着,来个飞吻再继续唱了几句,转身回到后台。

化妆师迎上来给他卸妆,厚重的卸妆膏被海绵在脸上不断拍打,乳化,还有人在小心翼翼地撕下另外一边脸上的材料。特效妆不太好卸,他从举高的手机里看见另外半张脸,那是属于自己的,有些疲惫的真容。划开屏保,壁纸还是前年他参加《声入人心》时,和阿云嘎合拍的照片。

郑云龙笑了,而后把手机贴在心口上。闭上眼睛,那三个月又像是电影一样一帧帧开始在脑海里转动。

他记得和嘎子一起唱夜之乐章,一起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掺杂了自己的感情唱出那一句“sing once again with me”——他只是太渴望能与他再一次一起歌唱了。

两个为音乐,音乐剧,为舞台而生的人。

往日他们排《Rent》的时光是回不去了,时间总是在向前走的。听说明年《The phantom of the opera》将要引入中国,又能否有这个机会,再一次,为你,为我去歌唱?

阿云嘎为魅影,他亦是phantom。无论是魅影还是黑暗,只要自己在舞台上,嘎子也在舞台上,this world belongs to us,这将是我们的主场。他想燃烧自己,更想和阿云嘎一起,火星碰撞,星火燎原。

我的老班长,我的angel,我的挚友,

我的……心上人。



【阿云嘎】


我见过海拉尔多雪的冬天。

冷,冷的感觉会从四面八方钻过来。毡房里要生上炉子,再捧一杯热奶茶,才能感觉舒服一些。

我也在伊敏河畔度过夏日,录音机里卡带放着轻快的曲调,夜里躺在河边,风拂过脸上的感觉,温柔且缱绻。在河边歌唱是最快乐的时光。

而后我离开草原,来到北舞上学,遇见了我的好同学、好朋友,郑云龙。那时候生活很单纯也很丰富,出早功,上课,排剧——仅此而已。我会为了一个角色的定位跟大龙起争执,完事儿出了剧场出了学校转头扎进馆子里撸串。第二天我早起读报纸,大龙就卷在被子里睡觉。过上一两小时被我读报的声音吵醒,听见我读得不标准的就打断我,给我纠正。我试着改,可是发音不是一时半会能改过来的。

冬天出早功对于长在床上的大龙来说,简直是灾难。到了练功房里热身,我横叉刚劈下去,歪歪斜斜地一颗脑袋靠过来——嗯,郑云龙又睡着了。

地上睡会着凉啊。

然后毕业,工作,时常联系却再难相见。直到参加《声入人心》,我们又再次相遇。私下我们排二重时,你都不知道你的眼里是闪着光的,大龙。你为这个舞台而生,

我的老同学,我的挚友

我的……大龙。



【完】


24 Feb 2019
 
评论
 
热度(5)
© Wuli_明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