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陈】画罪 (番外篇)

两个月后,DU忽然来了一位陌生之客。却受到了陈亦度亲自接待的最高待遇。

来者一身轻装,说着一口伦敦味儿的英语,随身带着的只有一幅画,是他那回亲自飞英国买到的《家园》。不少收藏家为了这幅画几乎是费尽心力,却也无从下手。如他一样登门拜访者亦有,也都是铩羽而归。

陈亦度来时简单,去时也十分简单。他只是跟那神秘的主人讲了一个故事,一个不为人知而悲怆的故事。

后来所有人都知道那幅画被买走,多方打听也只是得到一句话,度先生的前辈,是真正的英雄。

再后来这幅小画被挂在陈亦度的画室里,轻易不给人看。

后来谭宗明再来时,也才侥幸看了一次。画框已经旧了,画上画的是一幅风景。看得出来绘画之人功底深厚,笔触色彩俱都炉火纯青。还有一处房子,他想了想画面,的确是美好。

他也是后来才知道画的名字,再后来的又一次偶然间看到时,谭宗明在画面的树丛里发现一个细小的日期——大概是画者有心隐藏的。

一九四二年一月二十二日。

【全文完】

22 Jan 2017
 
评论(12)
 
热度(28)
© Wuli_明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