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一片一从容(多人物场景/截片)

发现其实写写这种东西对概括能力和描写也挺有帮助的,一句话,或是一个画面就能让你感触深刻。主要内容大概都是围绕【坚守】来的。


一步一回首,一笑一从容。


无论何时何地,何情何况,请千万别忘了自己内心最初所坚持的啊。


共勉。





1.

李熏然边盯着监控器,边喝下最后一口特浓咖啡,把第三个特大号纸杯扔进垃圾桶。


2.

轮了两台联合手术下来,凌远消完毒刷手签字,换上西服直奔会议室召开院务会议——关于重大病症报销的表决。


3.

谭宗明站在浦东耀目的灯火里,抬手合上一个文件夹——报酬足虽够让他眼红,在环境污染面前也要一切靠后。


4.

后退,转身,一个无菌换位瞬间完成,赵启平执刀,全力以赴地与死神赛跑。


5.

电脑上已经敲满了三页文字,牛奶也从温热到冰凉。庄恕站在科室里,看着面前的几张片子和病理报告,路灯光照进来,光线昏暗,心里明亮着。


6.

季白点上第三根烟,梳理着白天的审讯记录,桌边的电子钟在翻页的瞬间回归原点。


7.

洪少秋摊开301研究所的平面图,背后是深夜里满岸灯火闪烁,耳边是呼啸而过的海风,手上U盘却是沉甸甸的。


8.

迅速解决掉面前一直纠缠他的小鱼小虾,周凯随手把血迹在衣服上蹭干净,在黑暗里点起一支烟。想起自己最初所坚持所操守的。


9.

“明先生,今天上午您需要主持一个新政府的总结会议,之后参加上海经济圈的金融沙龙。”

明诚看着写的满满当当的工作日程,正常轨道上总需要有人持之以恒。


10.

“我们需要越来越坚强,只要能打败敌人。”

明楼放下咖啡杯,淡然昂首。


11.

兽金碳发出“哔剥”的响,火盆中的光映在萧景琰脸上,映在几案上,映在那份几次删改过后的赋税细则上,映到他的心里去。


12、

随身的佩剑擦了又擦,缥缈出尘的身姿转了又转,从南楚到大梁,庙堂再高又如何?也不及那人在他心中一分。

蔺晨最终还是安心停在了金陵,停在了最高处。


13、

合上手中设计稿,陈亦度想想,还是执笔在右下角行云流水地写下一行法文,靠在那人送他的台历边上:

Le début du coeur de ne pas oublier (初心不忘)


26 Apr 2017
 
评论(10)
 
热度(44)
© Wuli_明薰 | Powered by LOFTER